写稿子的吗喽
=仇一然ILAN_

关于

【藕饼/*甜*】谈恋爱有这么难吗

Summary:校园paro,伪暴躁不良哪吒x风纪委员敖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上次《告白》的后续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在合集里找到上篇w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自设角色出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学文凭傻白甜文!大家喜欢就最好啦w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篇链接:《告白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篇链接:《同居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结婚有这么难吗》
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

 
   

“哎你有哪吒电话吗?”放学,敖丙室友刚准备跑路,突然给人按住了肩膀。

 
   

“有,干嘛?”室友一边掏手机,一边思考阿瑶找哪吒做什么。

 
   

“搞快点我的天,敖丙要是真出啥事儿了可咋整啊……”阿瑶见室友开了机,直接一把抢过来,在通讯录里找到哪吒,按了拨通。

 
   

“不是,这怎么回事这……”

 
   

室友一脸懵,阿瑶已经开始叭叭叭了。

 
   

“喂哪吒吗?醒醒我不是你小弟,我敖丙朋友,我刚看他跟着海夜叉手底下的一个女孩子一起出北校门了,我喊了他,他叫我先回去……我怕他出事儿,你最好去看看他……”

 
   

1

 
   

哪吒怎么说也算得上半个校霸,北校门附近适合堵人的几个地方他是一清二楚。

 
   

这不,第一条巷子里就找着人了。

 
   

哪吒赶到的时候,领头的那个海夜叉正揪着敖丙的领子,大声嚷嚷着什么。

 
   

哪吒吹了声口哨,装作路过道:“哟,这干什么呢,”

 
   

“吒哥,”那海夜叉见来人是哪吒,下意识地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,解释道,“这条下贱的小龙害的我们兄弟几个记了过,正准备教训教训他呢,”

 
   

“哦?学生会的那个?”哪吒装作不认识敖丙,自然地走到了两人面前。

 
   

敖丙:啊朋友再见~

 
   

“是啊,就是高二的那个风纪委员敖丙,可讨……呜啊!!!”

 
   

“老大……!!”

 
   

原本围在一边的几个海夜叉被眼前的情景吓了一大跳,慌慌张张地跑去扶那个被哪吒一脚踹飞了出去的海夜叉。

 
   

哪吒一撸袖子,准备接着跟人干架,却被敖丙拽住了。

 
   

“我没事,真的,”敖丙拍拍少年的胳膊,示意他差不多得了。

 
   

哪吒瞥了那些个海夜叉一眼:“今天放过你们,以后再敢来找我男……男闺蜜的麻烦,小爷我保证让你们活着比死了还难受,”

 
   

呼……好险好险……

 
   

哪吒在心里长舒了一口气,他答应过敖丙暂时不公开二人的关系,刚刚差点儿就说漏嘴了。

 
   

“噗,”

 
   

“……你笑什么?”身旁的敖丙突然笑了起来,哪吒一脸莫名其妙。

 
   

“你说呢,男闺蜜?”敖丙抬手一刮哪吒的鼻梁,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
   

——还没笑两声,敖丙就被哪吒以脸贴墙的方式摁住了。

 
   

那几个清楚哪吒战斗力的海夜叉早不知道跑到哪条沟里去了,巷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 
   

很静很静。

 
   

“你的男闺蜜想在这儿把你给办了,有异议不?”哪吒在敖丙耳边低声道,手已经探进了人家的校服下摆。

 
   

“哪吒……!你发什么疯……唔!”敖丙的脸烧的通红,两只手被按在头顶,动弹不得。

 
   

“哈哈,吓唬你呢,”哪吒笑着松开他,将两只手环上少年清瘦的腰,问道,“你是不是傻,送上门给人家揍?”

 
   

“当时那女孩冲过来,拉着我说她看见有学生在巷子里打人,我看她表情那么惊慌,就跟着她去了,”敖丙解释道。

 
   

“小呆龙,你不知道她跟着海夜叉混的?”哪吒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,嗔怪道。

 
   

“好好说话,乱叫什么呢,”敖丙一拍哪吒的脑袋,脸上的红晕丝毫没有褪去,“我当然知道,可我是风纪委员啊,一听到这种求救我就……”

 
   

“不愧是我媳妇,太善良了,”哪吒在敖丙的脖子上狠狠亲了一口,这才把人放开了,“赶紧回去吧,”

 
   

“……嗯,”

 
   

2

 
   

“敖丙,我出去一下哦,”

 
   

“嗯,”

 
   

室友每次出门都会打声招呼,敖丙已经习惯了。

 
   

几秒后,门又开了。

 
   

“饼啊,待会儿哪吒要来哦,我才不会告诉你我是被他赶出去的呢,”

 
   

“我也并不好奇!!快滚吧你!”敖丙羞得要命,随手揉了个纸团子砸在了人脸上。

 
   

“啧啧,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,”室友神情悲惋,“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喔……”

 
   

说完,室友眼疾手快地关上门,成功阻挡了敖丙疯狂的纸团攻击行为。

 
   

回头叫哪吒修理你!

 
   

敖丙在心里恨恨道。

 
   

3

 
   

哪吒来的时候,手上拎了个不透明的大袋子,看起来沉甸甸的。

 
   

“你这拎的什么啊……”敖丙话还没说完,只见哪吒从袋子里掏出一只花瓶,摆在了敖丙的桌子上。

 
   

“你……”敖丙看着哪吒麻溜地从袋子里捧出一大束花来,惊得半晌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
   

“都是永生花,鲜花总得换来换去的,麻烦,”哪吒把花插进了瓶子里,笑道。

 
   

“可这个……就像真的一样……”敖丙伸手捏了捏花叶,忍不住感叹。

 
   

“我特意去找了DIY社的社长,做这个可花了小爷我不少功夫呢,”

 
   

“这……这是你自己做的?”敖丙的心跳得很快很快。

 
   

“那当然!怎么样?你男朋友还不错吧……唉?!”哪吒话音未落,敖丙已经冲上来抱住了他。

 
   

“我爱你,”敖丙红着脸,小声道。

 
   

哪吒被他突如其来的一连串动作弄的有些手足无措,愣了半天才回抱住他,有些害羞道:“敖丙,有个事儿我想问问你……”

 
   

“你说,”

 
   

“为什么跟你同班的那个龙族总把角露出来,而你总是把它们藏着呢……”

 
   

小爷我真的很想看你有角的样子啊……

 
   

后半句话哪吒想了想,还是没敢说出来。

 
   

“小时候我在乡下上的幼儿园,那时没人愿意和我玩,大家都说我是头上长角的小妖怪,”想起以前的事,敖丙不免有些难过,“后来我到城市里上小学,我爸怕又出现那种情况,就教了我一个小法术,能把角收起来,那个年纪的孩子也没有什么凭气味就能分辨种族的本事,我小学同学估计现在都不知道我是龙族呢,”

 
   

哪吒没说话,只是将怀里的小龙又搂紧了些。

 
   

“那个……你想看吗?”敖丙自我斗争了一会儿,还是开了口,“我是指……我的龙角……”

 
   

“想!非常想!”哪吒脱口而出,表情十分激动。

 
   

敖丙松开哪吒,嘴里念了个咒。

 
   

像是星星的魔法,一对湛蓝的龙角缓缓出现在少年的额间。

 
   

那是海一样深不可测的蓝,它们太美了,美得像一个酣睡未醒的梦。

 
   

哪吒呆呆地望着敖丙,着了魔似的伸出手,轻轻抚摸着那对不可思议的龙角。

 
   

敖丙的身子颤了颤,没有躲开。

 
   

龙角上附着着鳞片,却意外的好摸,哪吒也知不知道自己摸了多久,反应过来的时候,敖丙已经跪在地上了。

 
   

“你怎么了?!”哪吒吓了一跳,连忙蹲下来查看他的情况。

 
   

“没……没事,腿有点儿软……”敖丙红着脸收起了角,小声解释道。

 
   

哪吒突然智商上线,试探着询问:“是喜欢的人摸才会……吗?”

 
   

敖丙的脸更红了:“……嗯,”

 
   

闻言,哪吒露出了一个拿了霸总剧本似的笑容。

 
   

饼饼感到一丝慌张。

 
   

4

 
   

“送哪吒礼物你来问我?没病吧你?”阿瑶面对着敖丙发来的求助信息,登时一头雾水,“你怎么不问问你室友呢,”

 
   

敖丙还在跟那个臭男人赌不知道从哪儿来的气,认真道:“他哪儿能有你靠谱啊,你就帮帮我吧,”

 
   

阿瑶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,眼珠一转,噼里啪啦敲上去一串儿:“要不你献身吧,经济又实惠,”

 
   

惠你奶奶!

 
   

敖丙脸红得要命,不知道是给羞的还是气的。

 
   

不过毕竟是有求于人,只能规规矩矩道:“你提点儿正经的,有实际操作性的建议行不行!”

 
   

虽然阿瑶觉得自己心中的这个最佳方案实际操作性极强,不过鉴于当事人拒不接受,只得作罢:“那就工艺品喽,自己亲手做这样的,”

 
   

“这个好!”敖丙表达完自己的赞同之情后,便高高兴兴地上网买材料去了。

 
   

5

 
   

“你这送我一鸟笼子是啥意思啊?”哪吒望着敖丙送给他的小金属笼子,寻思这是什么新奇寓意。

 
   

好看是好看,可这……额……难道是在吐槽每次他喊我我都听不见?“笼”子?

 
   

哪吒思想逐渐歪曲。

 
   

“哦!我懂了!”突然,哪吒一拍脑袋,露出自信的笑容,“你这小龙,是想把我永远关在你身边啊,”

 
   

敖丙眼中光芒闪动,没有否认。

 
   

“那你可听好了,”

 
   

哪吒伸手揽过少年的腰,眼里是烈火般炽热的深情。

 
   

“这辈子,小爷只容许你一人关,”

 
   

END.

 
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  

又到了废话女孩时间(•w•)

 
   

最后一句话梗源原片,哪吒准备出逃时说的“这世上能关得住小爷的人,还没出生呢”(可能有点出入orz)

 
   

后续的手稿已经在写啦w这个系列真是写出感情了呜呜呜

 

评论(52)
热度(307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濑良烟茶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