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稿子的吗喽
=仇一然ILAN_

关于

【藕饼/*甜*】同居有这么难吗

Summary:校园paro,是上次《谈恋爱》的后续!

        这次讲的是两个人大学时的故事w

        可以在合集里找到上篇w

        有自设角色出现

       小学文凭傻白甜文!大家喜欢就最好啦w

       前篇爱心链接(按顺序的)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《告白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谈恋爱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《结婚有这么难吗》
  

0

 
  

“哎敖丙!你最近干嘛呢!”

 
  

敖丙闻声抬头,只见阿瑶怀里抱了一包薯片,眼神里有几分怒意。

 
  

“最近基本都在实验室,不怎么看手机,回了宿舍基本也就睡了……”敖丙打了个哈欠,解释道,“出……出什么事了吗?”

 
  

“我寻思你是忙傻了吧!”阿瑶心道这在便利店才能偶尔逮着人,打电话给他现在的室友,好不容易通了一个,问就是在实验室,医学院的学生是天天住实验室么,“今天哪吒查分啊!你看你把人孩子急的,微信微信不看,短信短信不回,电话电话不接,还以为你给绑架了呢,”

 
  

“啊!这么快的!”敖丙一惊,仿佛自己没参加过高考,“怎……怎么样啊,”

 
  

“还行吧,不过S大估计是没戏了,A大很多好专业还是没问题滴!看来他是要去和小D那个孤寡老人作伴喽~”阿瑶口中的小D就是敖丙高中时的室友,现在在A大计算机系。

 
  

“真是辛苦他了,上了大学还得给人当小弟,”敖丙不知想起了什么,突然笑了。

 
  

“你啊,还是想想自己吧!”阿瑶吐了吐舌头,“你把你们家那个小祖宗晾了那么久,他不闹才有鬼呢,”

 
  

敖丙觉得她说得非常有道理,于是回实验室的路上给哪吒发了几条语音消息,解释了自己近日没理他的原因。

 
  

哪吒惨兮兮地听着语音,眼泪都要掉下来了。

 
  

1

 
  

“同……同居?!为……为什么突然……”好不容易出门约个会,哪吒一开口就把敖丙给吓着了。

 
  

“我一想到上了大学一周见不到你几次,我想死的心都有了,”哪吒委屈道,“反正A大和S大离得近,我们俩在附近租一房子,你我都方便嘛,”

 
  

“这……这……”敖丙被哪吒的一通撒娇搞的神志不清,杵那儿“这”了半天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,“我能再考虑考虑吗……”

 
  

哪吒一怔:“你要是不想出来住的话也没关系的……”

 
  

“不不不我不是!”敖丙怕他多想,连忙解释道,“租房子挺麻烦的,等我这学期结束了再商量可以吗……?”

 
  

“只要你方便,”哪吒笑了,凑过去在他的鼻尖上亲了一口。

 
  

“……嗯,////”

 
  

2

 
  

“同居?同居好啊,”阿瑶乐颠颠地给敖丙回着消息,“只要一抬头就能见到对方,多浪漫啊,”

 
  

“嗯,我也觉得,”敖丙想象了一下那样的场景,忍不住嘴角上扬,“反正我们宿舍好几个都准备搬出去住了,我要搬出去也不尴尬,”

 
  

“那你还犹豫个啥,”阿瑶不解。

 
  

敖丙的脸唰得一下红了,开始胡编乱造四处打太极:“我……我睡觉不太老实,喜欢说梦话,我怕影响到他,”

 
  

“你要真有这习惯小D保准告诉过哪吒了,怕啥,”老实人阿瑶认真道。

 
  

“不……不是……”敖丙认命似的叹了口气,“我其实是担心……嗯……我们俩毕竟……都成年了……我……”

 
  

”噗,”阿瑶看着这个含羞草发来的一大堆焦虑省略号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  

她认真思考了一下,十分老母亲地回道:“泼出去的饼嫁出去的水哇,这两天我买点儿xx肾气丸给你送去,只能帮你到这儿喽~”

 
  

“你好好说话!”敖丙又羞又恼,“我是真的怕哪天他x虫上脑我们就……就……”

 
  

阿瑶翻了个白眼:“这不迟早的事么,早操晚操都得操,大不了你们先分床睡喽,”

 
  

本来就没准备睡一张床啊!!你在期待什么!!

 
  

敖丙在心里怒嚎。

 
  

“哎呀你要相信哪吒嘛,你要没那个想法他怎么舍得强迫你呢?”阿瑶终于说起了人话,“心中有党,生活理想,别磨叽了我的龙友,要同居赶紧的,”

 
  

“行嘛行嘛,我知道了……”

 
  

3

 
  

“哟,吒哥,今儿怎么想着给我打电话了,”小D一看是哪吒打来的,笑嘻嘻地接起了电话,“我听阿瑶说了,你准备报A大建筑系啊?挺好挺好,”

 
  

“嗯,”哪吒随口应了一声,“我今天找你不是来说这个的,我跟你说啊,要是我爸妈打电话问你是不是要跟我一起租房子,你就说是,听到没?”

 
  

“???又搞什么……”小D一头雾水,片刻后突然恍然大悟道,“等等,你不会要跟敖丙同居,拿我当幌子吧?”

 
  

哪吒一勾唇角:“聪明,”

 
  

“哎我还真是搞不懂你了,”小D忍不住吐槽,“你跟他这迟早要见家长的,有必要吗?”

 
  

“我……其实……我……我我我还没准备好带他见我爸妈……”聊到这个话题,哪吒有些语无伦次,他总是害怕爸妈不接受自己找个妖族男朋友。

 
  

“得得得,兄弟又不是不帮你,”小D一听他这声音,立马就心软了。

 
  

“那就成!”

 
  

4

 
  

“宝贝,东西我帮你搬房间里去了啊……哎呀我天掉了一个……这……什么东西啊,”哪吒放下箱子,弯腰捡起地上的杏色海螺,疑惑地打量着这个小玩意儿。

 
  

敖丙闻声抬头,看清楚他手上拿的是什么之后脸唰得一下就白了:“你你你别动那个!”

 
  

“啊?”哪吒给他吓得手一抖,一张张白花花的小纸片儿天女散花似的落在了地板上。

 
  

哪吒傻眼了。

 
  

敖丙在心里发出无声的尖叫,三步两步冲上去把那一片小纸条码成了一坨,动作惊人的迅速。

 
  

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我来帮你!”哪吒自知干了坏事,连忙凑上去,企图将功补过。

 
  

“你你你你别过来!”敖丙激动地大叫出声,半趴在地下拢着那堆有些皱巴巴的小纸片,宛若护小鸡的鸡妈妈。

 
  

哪吒盯着人越来越红的脸看了一会儿,一挑眉毛,坏笑道:“龙三太子,不会是你暗恋我的时候自己偷偷写的小情书吧,”

 
  

“不是!!”敖丙红着脸否认,完了又小声添了一句,“不过也差不多……”

 
  

哪吒一见着敖丙害羞就忍不住想欺负人家,当然他也这么做了。

 
  

“宝贝,你怎么这么可爱呢,”哪吒蹲下来,捧起敖丙的脸,在他柔软的嘴唇上狠狠亲了一口,不出所料,敖丙的脸更烫了。

 
  

“这是哪年七夕节写的吗?”突然,哪吒不知看见了什么,开口问道。

 
  

“哎……你做什么!哪吒你个小混球给我过来不许看听到没有啊啊啊啊啊!!”敖丙见哪吒眼疾手快地捞了一张纸条走,气得追着人直跳脚。

 
  

哪吒还嫌不够,边跑还边念道:“今天是七夕节,我在街上看到好多情侣,什么时候我也能和他一起过呢,我真的好喜欢哪吒啊……哈哈哈敖丙你也太少女了吧!”

 
  

“哪吒你你你等死吧!……啊!”敖丙红着脸冲人喊话,不料哪吒突然一个急刹车,敖丙咚的一声撞在了他背上。

 
  

哪吒迅速转过身,顺势把人捞进了怀里:“宝贝,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,不论是什么样的你,我都觉得完美得无可挑剔,我爱你,七夕快乐,”

 
  

敖丙被他突如其来的情话和告白搞蒙了,半晌才反应过来今天是七夕节。

 
  

“我……我也爱你……”

 
  

一片羽毛落进了一颗滚烫的心里。

 
  

在夕光猫出门槛的时候。

 
  

END.

 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又是我这条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 

今天也是快乐的废话女孩orz

 
  

紧赶慢赶终于赶在七夕节搞出来了!!开心!

 
  

原来准备写个四人聚餐的,后来想想放最后吧,这个系列只剩一个故事啦,如果大家还想看我也可以再多写写w

 
  

另外我发现两个很严重的问题,一是我发现我写的最多的话就是“敖丙脸红+一大堆形容词”(……),二是我发现我这个饼饼真的是完美继承申公公,一个故事比一个故事结巴,我的省略号越打越多(……)

 
  

终于要写申公公和龙爹了!!我好激动(捂胸)

 

评论(15)
热度(111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濑良烟茶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