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稿子的吗喽
=仇一然ILAN_

关于

【藕饼/*甜*】告白有这么难吗

Summary:校园paro,我真的很喜欢搞高中生orz

        伪不良少年哪吒x风纪委员敖丙

        急死个人的双向暗恋

        有自设角色出现

        小学文凭傻白甜文,大家看得开心就好鸭

        后续链接(按顺序哒)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谈恋爱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同居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结婚有这么难吗》

 

0

“……校规第十三条,在校学生不得有刺青或纹身,哪吒同学,这个月你的行规分已经是负数了,请你自觉……”

“敖丙学长,那你这染发怎么就不违反校规校纪了呢?”一看见敖丙那副清高模样,哪吒就觉得莫名烦躁,不等他絮叨完,便开口打断了他的中学生教育讲座。

“我的发色是天生的,有三甲医院开的证明,”说着,蓝发少年熟练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纸,抖开给他看。

“我这也是天生的,跟爬山虎似的,昨天才长到脖子上的,不信你看,我腰上也有,”说着,哪吒撩起自己的校服下摆,露出一片妖异的火红色纹样。

敖丙生得白净,脸只要稍稍一红,便格外明显:“你……你先把衣服放下来,”

哪吒笑了笑,难得听话地照做了。

“你这没有证明,我不好跟学校上报,”虽说哪吒比敖丙低一个年级,却比人高了小半个头,敖丙只有微微抬头,才能直视他的眼睛,“这个很好弄的,叫你父母陪你去医院开个检查证明就行,”

“这……学长,我爸妈都是国安局的,天天忙得脚不沾地……”哪吒面露难色,片刻后眼珠一转,拍手道,“哎学长,要不你陪我去吧!我也不认得什么好医院,万一开了个无效证明那可就麻烦了!”

不等敖丙开口同意,哪吒便径自从口袋里掏出纸笔,写了一串数字塞进人手里道:“学长回去记得加下我微信哈,时间我们再约!”

说完便把手往裤口袋里一揣,转身走了。

——非常霸道。

1

“什么?!这天大的好事啊!”

“你小点儿声!不会打字吗?”敖丙一拍女生的脑袋,对周围的同学抱歉地笑了笑。

女生叫阿瑶,是人类和龙族的孩子,也是全校唯一一个知道敖丙暗恋哪吒的人。

“我跟你说什么来着!!他天天给你找麻烦绝对是因为喜欢你!!人都表现得这么主动了你就不能有点反应比如麻溜表个白什么的吗!!!”教室里人多不方便,阿瑶只能通过狂打感叹号来抒发自己的急切之情。

“两码事,胡说什么呢,”敖丙脸上一红,思考良久后又添了一句,“冲动是魔鬼,容易被发好人卡,再等等吧,”

得,阿瑶算是看出来了,这个闷骚小龙男的意思就是:“敌”不动我不动,要开口也是他先开口,主动表白这种事雨我无瓜。

少女原地翻了个白眼,恨恨道:

“憋不死你!”

2

“……这都第几套了,约会去啊?”

室友把视线从灰扑扑的电脑屏幕上移开,瞟了一眼还在换衣服的敖丙,忍不住开口道。

“你想多了,”敖丙把头伸进柜子里,装作在找衣服,实则为了遮住自己通红的脸,“陪一个朋友去医院而已,”

“那你整的跟暖暖似的作甚!随便套一件不就完事儿了,”室友一脸惊愕,趁着角色还未复活,开始急速解读小龙男迷惑行为。

“医院的空调温度比较特殊,我想找件薄厚合适的衣服,”敖丙调整了下情绪,然后面不改色地胡说八道。

室友:“???”

虽然这句话槽点很多,但鉴于角色已经复活,室友也懒得跟他讨论这个没什么营养的话题了。

十五分钟后,奇迹敖丙终于挑好了一件“薄厚合适的”衣服,这才出了门。

又过了一会儿。

室友寻思人已经走远了,于是默默打开手机,拨通了一个号码:

“吒哥,别等了,就今天吧。他要是拒了你,兄弟我明儿就搁学校里裸奔去,”

3

“学长,”

哪吒见着敖丙,便挂了电话,笑嘻嘻地跟人打了声招呼。

敖丙点点头道:“久等了,跟我来,”

“哎学长,在这儿挂号呢,你去哪儿啊?”哪吒回头看了一眼人群,纳闷道。

“我小姨是这儿的医生,之前我跟她联系好了,直接去就行,”

——不知为何,哪吒总有一种“天啊这就要见家长了吗”的错觉。

4

“小姨,”敖丙敲了敲门框,桌边的女人闻声抬起头,从座椅上站了起来。

“来啦,”女人冲二人笑了笑,伸手把敖丙拽到一边,小声八卦道,“饼饼,你跟姨说实话,是不是你小男朋友,嗯?”

哪吒耳朵尖得很,听了这话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

“姨你瞎说什么呢,那是我学弟,”敖丙听见那笑声,脸唰地一下就红了。

女人看了哪吒一眼,两人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。

敖丙:“???”

……

“小孩子正长身体呢,又碰着夏天,那火纹有灵性,自然就长上来了,”女人把检查证明递给敖丙,完了又拍拍侄子的肩膀道,“哪吒挺不错一孩子,姨看一眼就知道他以后定能成大器,这门亲事替你爸准了,快回去吧!”

敖丙心道这八字还没一撇呢,您准啥准啊。

5

“学长,你们家族里有多少个医生啊?”离开医院的路上,哪吒突然问了这么一句没头没尾的话。

敖丙认真地想了想,答道:“还……蛮多的,”

“哇!那学长一定也很懂医学喽!”哪吒的语气宛若三岁小孩。

“嗯……还行吧,”敖丙脑中飞速闪过七大姑八大姨没事儿给他灌输的小知识,点了点头。

“那可太好了,”哪吒笑道,“学长你不知道,我最近得了一病,折磨我好久了都!”

敖丙瞪他:“刚刚怎么不跟我小姨说?”

“这病可不方便告诉她,”哪吒凑到他耳边,神神秘秘道,“学长,我被一个人弄得魂不守舍的,天天晚上睡不着觉,这病你见过吗?”

“这……这病我可治不了,”敖丙的脸烧得通红,答非所问道。

“话不能这么说,还真只有你治得好,”哪吒轻笑一声,在蓝发少年泛红的耳廓边吹了口气,“学长,我可以追你吗?”

6

“然后呢!!你怎么回的啊!!!”阿瑶打字的手微微颤抖,大脑飞速运转着,此时敖丙只要发来一句话,她都能给脑补出一部电视剧来。

“我亲了他,”敖丙快速打完这四个字,登时脸烧得通红,手忙脚乱地想把全删了,却不小心按到了发送键。

当时的情景再次浮现在少年眼前:因为哪吒一句撩闲似的告白,他竟鬼使神差地按住了人家的肩膀,当着好多路人的面亲了人一口。

关键是!他一亲完,就……就跑路了。

天,哪吒会不会以为我是个渣男啊……

饼饼心里苦,可是饼饼不敢说。

——而与此同时,阿瑶正激动地在床上打滚,同寝室的几个姑娘商量着要不要把人送医务室看看去。

7

“咚咚,”

回来得还挺快。

这样想着,敖丙放下手机,起身去给买水回来的室友开门。

“回来……咦?!”

“买水回来的室友”一个闪身进了房间,反手带上门,把敖丙抵在了门板上。

——是哪吒。

敖丙条件反射似的红了脸。

“你……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“你还好意思问我?”哪吒给气笑了,抬手拨了拨他的耳垂,凑近了问道,“昨天你什么意思啊?新型劝退方法么?”

“不是!”敖丙急了,“我也喜欢你,我……”

——反应过来时,话已经说出去了。

哪吒看着怀里害羞到不知所措的小风纪委员,心道他怎么这么可爱呢。

这样想着,一只手已经抚上了少年的后颈:

“那,以后就是小爷的人了,”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全是我的废话orz

阿瑶原型是我同桌(我寻思所有藕饼女孩都是阿瑶哈哈哈),这个系列还会有续作哒w

评论(177)
热度(10188)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濑良烟茶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