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稿子的吗喽
=仇一然ILAN_

关于

【藕饼】灿若星辰(全)


Summary:校园paro,不是很问题的问题少年藕x学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会会长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发展速度震撼全家的双向暗恋(真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自设角色出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学文凭甜文,不过这次有恶毒女配(几乎不存在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喜欢就最好了鸭w


0


“哎,小D,跟你说个事儿,”哪吒伸手按了暂停键,一把抽走杜若的手机,反扣在了桌子上。


“?”杜若脾气好,下巴一扬示意他接着说。


“我……我喜欢上……”


“卧槽谁这么倒霉?!”不等他说完,杜若下意识脱口而出。


“……”哪吒也不反驳,接着道,“敖丙知道吧?小爷我想追他,”


“那你还不如追我,”杜若翻了个白眼。


“……怎么说?”哪吒皱眉。


“你没听说过?校园论坛里好多扒他丑闻的,删掉一个又来一个的那种,”杜若解释道,“说他仗着家里有钱到处买男朋友,还带配图的,”


“那我就把他别的男朋友全都赶跑喽,”哪吒不以为意,“小爷我还怕他们不成?”


杜若:“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,”


“我跟敖丙也没啥交集,主要我朋友江越然,就广播站那姑娘,前段时间跟我说她男朋友突然跟她提分手,告诉她最近他家里缺钱,敖丙买他当男朋友,他就答应了,”杜若回忆道,“当时小姑娘跟我哭得可伤心了,”


“说下我的感受,”哪吒发言道,“这故事太假了,你那个姓江的朋友大概率有问题,况且……我还没开始追他呢,我只相信我亲眼看到的,”


“成,你追谁兄弟都支持你,”杜若朝哪吒比了个大拇指,想了想又加了一句,“除了谢阿瑶,”


“不就我们班那个天天跟着敖丙检查的低配小龙女吗,了解了解,说不定以后我还能给你当僚机呢,”哪吒冲杜若眨了眨眼睛,“你倒是帮我想想怎么追他啊,哎,话说问你有用吗?”


“不听滚,”杜若没好气道,“首先……等等,先说前提,你跟人表白过了没?”


哪吒老实巴交:“没有哎,”


杜若:“……”


“别人就算八字没一撇,好歹笔拿起来了啊!!你……!唉……”杜若无奈地长叹一口气,“算了算了,教你个方式,赶紧给我滚去表白!”



1


哪吒站在墙角,手里拿着敖丙的笔记本,正等人值完日出来。


杜若算准了日子,从敖丙那儿借来笔记本,假装忘了还他,然后让哪吒去还。


哪吒正望着瓷砖缝出神,耳边突然响起关门声,连忙探身喊道:“敖丙同学!”


敖丙脚步一顿:“李……李哪吒?”


一看见他,敖丙就想起那天晚上两人在操场上碰到,气氛暧昧到敖丙差点儿表白的时候,突然听见有人喊救命,两人跑过去一看,发现一个男生倒在地上,喊救命的正是谢阿瑶,三人手忙脚乱地把人送去了医务室。敖丙好不容易攒起来的勇气,外加一点点冲动,又给整没了。


现在正好是晚餐时间,走廊上已经没有其他人了。


眼下是上天给我的新机会吗?


敖丙不禁心跳加速。


“你的笔记,杜若今天有点儿事,托我来还你,”哪吒面不改色地鬼扯道。


“麻……麻烦了……”敖丙伸手接过来,心里暗暗感激杜若。


哪吒看了一眼渐暗的天空:“今晚的月色真美啊,”


敖丙愣了愣,抬头却发现天边只有一个模糊的月影,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。


心脏快要跳出胸膛,他听见自己说:


“风也温柔,”


像是害怕哪吒听不懂似的,他又重复了一遍:


“风也温柔,”


……


……


“……艹,”半晌,哪吒突然骂了一句脏话,完了又扇了自己一巴掌,“我……我不是在做梦吧?”


白昼将头颅靠在夜晚的肩膀上。


敖丙上前抱住了哪吒。


——他们都完成了一场神圣的交接仪式。


夜晚在恋爱中,是个双数词。



2


“挺魔幻的,真的,”哪吒瘫在椅子上,第n遍重复这句话。


“……我也觉得,”杜若第n次发表感言,“但是如果你再不拿出你的作业,明天你就得站着听课了,”



3


“……”谢阿瑶从自习室回来,看见敖丙发来的二十多条失了智般的消息,陷入了久久的沉默。


“叮,”


敖丙的手机响了一声。


谢阿瑶:震撼我妈一整年。


敖丙:“……”



4


“敖丙,有………有个事儿我想问问你,”虽说第一次出来约会问这个可能不太好,不过哪吒想了想,还是问了。


“嗯?”


“就……就是之前校园网上说你花钱买男友的事……”哪吒摸了摸后脑勺,有些犹豫。


“哈哈,那个啊!”敖丙一听,笑了起来,“不好意思……一想到那个事我就想笑……我记得好像是下周一就要通报批评了吧……唔其实就是两个嫉妒我的龙族搞出来的,那个男的跟江越然交往前就已经策划好了,说起来江越然这姑娘真的好惨啊,根本不关她事的……哪吒……?”


“以后……有我,”哪吒抱住敖丙,认真道。


敖丙凑上去,亲了一下哪吒的脸颊:


“嗯,”



5


“阿瑶醒醒,起床上班去了……我去!你干嘛啊吓死我了……!”


杜若被突然从床上坐起来的谢阿瑶吓得后退了一大步。


“我……我做了个特别神奇的梦,”谢阿瑶盯着被子自言自语道,“我梦到昨天我们俩看的那个电影里的角色了……”


“敖丙和哪吒?”杜若笑了,“你昨晚到底看了多少同人文啊?”


“哎呀你别打岔!”谢阿瑶瞪了他一眼,“我梦见高中时喊人打你的那对狗男女陷害敖丙,我……我还梦见你追我那会儿,我梦见我当上了一直想当的风纪委员……”


“你是不是还梦见哪吒和敖丙在一起了?”杜若插嘴道。


“你怎么知道?!”谢阿瑶的眼睛瞪得更大了。


“你脑子里想些啥我一清二楚,”杜若轻轻弹了一下她的脑门,“我今天要是不把你叫醒,过不了多久他们就得在你梦里滚床单了,”


“你乱讲!我我我才不是那种人呢!”谢阿瑶一脸此地无银三百两,“还有!藕饼本来就是真的!你这个口是心非的藕饼男孩,你的手机锁屏已经出卖了你!哼!”


杜若沉默了一下,认真道:“他们一定会很幸福,”


“臣附议!”谢阿瑶笑着从床上跳下来。



新的一天开始了。



END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靓丽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江越然:我太难了。


我寻思这是我写作水平的最低谷了orz真的太垃圾了我写的啥玩意儿啊呜呜呜


我发现我是真的讨厌写恶毒女配喔orz原来想好的千字宫斗大戏(不是)竟然被我一百字带过了,太绝了orz


评论(9)
热度(1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濑良烟茶_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