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稿子的吗喽
=仇一然ILAN_

关于

【藕饼/*甜*】结婚有这么难吗


Summary:现代paro,是大家熟悉的后续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注意*:同性婚姻合法设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走到今天啦我好欣慰呜呜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以在合集里找到上篇w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自设角色出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错误请告诉我w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依旧是小学文凭傻白甜文!大家喜欢就最好啦w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前篇链接:《告白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谈恋爱有这么难吗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同居有这么难吗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

 
  

“听哪吒说你俩要结婚啦?这么快的?”毕业后阿瑶在全市最好的律师事务所找到了工作,整天忙得晕头转向,也就只有磕cp是她日常的快乐源泉了。

 
  

“你不要听他鬼扯!!!”敖丙又羞又恼,“我们家这边除了我姨还没人知道这事呢,我爸不怎么管我,我老师又……又是个……唉……”

 
  

“哈哈哈我想起来了!是那个结巴男吧!”阿瑶一想到敖丙那个老师,就忍不住大笑起来,“我还记得有次他来接你,看见我跟你一起出来,立马冲过来超凶地对我说你这这这……个妇女同志离……离我徒弟远远远……点儿哈哈哈哈!”

 
  

“噗,”敖丙也给她整乐了,“其实老师他人挺好的,就是太封建了……”

 
  

“哎,你跟你的小哪吒到底怎么样啦?他不靠谱你总靠谱吧,”阿瑶实在是没兴趣跟他聊这个,索性岔开了话题。

 
  

“嗯……是这样的,”敖丙想了想才回道,“李叔叔和殷阿姨那边,我听哪吒说他们看了我照片又听说我是S大的,二话不说直接同意了,这周日我还得去他家呢,他跟他高中班主任关系不错,那个什么太乙老师也来,”

 
  

“那你们家那边呢?”

 
  

“唉……我姨在给我爸打预防针,我……我准备先带哪吒去见见我老师,”

 
  

1

 
  

“哎哟!敖丙来啦!我的天,真人比照片还好看呐!”

 
  

敖丙一进门就被结结实实地吓了一大跳,声音都小了一大截:“叔叔好,阿姨好,我是敖丙……”

 
  

殷十娘一拍李靖的后背,高兴得合不拢嘴:“看吧老头子,我就说咱儿子有出息!回头老娘可有的吹了!”

 
  

“妈,你别把人吓着了……”哪吒看看敖丙,又看看自个儿神经大条的老妈,忍不住开口道。

 
  

“啊!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快进来吧!”殷十娘也不尴尬,热情地招呼人进来。

 
  

进门没走两步,只见一个白白胖胖的男人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,手里拿着一个啃得只剩下核儿的苹果。

 
  

见了敖丙,那男人喜滋滋地开口道:“娃儿,你这小男朋友生的这样标志,颇有为师夺英姿喔!”

 
  

“去去去!得了吧你!”哪吒翻了个白眼。

 
  

“太乙老师……好?”敖丙试探着喊道。

 
  

“你好你好!”太乙笑道,“哎……等等,”

 
  

敖丙一惊: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

 
  

“你……你不就系……”太乙瞪着眼睛小跑过来,“你系我师弟的那个徒儿噻!”

 
  

“您就是老师的师兄?!”敖丙一个激动,抓住了太乙的肩膀,“那……那您知不知道有什么方法能让老师同意我和哪吒的事……”

 
  

一旁的李家人全都听懵了。

 
  

却见太乙胸有成竹地摸了摸下巴道:“介好办啊,我师弟跟你爸都迷信的很,我给你做一东西,照我嗦的做,保证啥子问题都莫咧!”

 
  

“可以啊胖子,”哪吒一听也很高兴,“有点东西,”

 
  

“那是,”太乙正飘飘然着,没工夫介意哪吒的称呼。

 
  

“都饿了吧?饭菜来喽!”殷十娘把饭菜端上桌。

 
  

……

 
  

真好。

 
  

敖丙看着眼前温馨又热闹的情景,忍不住笑了。

 
  

2

 
  

“这……行得通吗?”敖丙站在台阶上,第一次不敢进自己家的门。

 
  

“放心好了,关键时刻胖子还是很靠谱的,”哪吒拉过他的手,冲他眨了眨眼,“进去吧,”

 
  

敖丙心一横,开了门。

 
  

两个神情严肃的男人坐在沙发上。

 
  

哪吒一眼就看出哪个是敖广——那相似度奇高的清冷神情,只是多了几分威慑。

 
  

敖丙的妈妈很早就去世了,敖广又不愿再娶,有什么事便拉着儿子这个启蒙老师参谋——毕竟九零一二年了,跟他一样封建的人实在是不多,今天这种情况完全在意料之中。

 
  

“爸,老师,这是哪吒,”敖丙的精神高度紧张,生怕说错了什么。

 
  

“我是敖丙的爸爸敖广,”

 
  

“我是申公……公……”

 
  

哪吒听他“公”了半天,忍不住小声问敖丙:“他也是gay吗?竟然叫申攻攻哎,”

 
  

敖丙:“……”

 
  

见媳妇瞪了自己一眼,哪吒立马乖巧地闭嘴了。

 
  

“……公豹!”申公豹艰难地做完了自我介绍,说出了他的口头禅,“敖丙,我徒弟!”

 
  

——他只有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不会结巴。

 
  

“坐吧,”敖广抬了抬下巴,示意两人坐下。

 
  

“你们俩的事你姨都跟我们说了,”敖广开门见山道,“我们还是觉得……”

 
  

“且慢!”敖丙抬手,硬着头皮打断了父亲的话,“我想给你们看件东西,”

 
  

说着,便把太乙给的那张宣纸拍在了桌上。

 
  

那是他给两人算生辰八字的结果——这还真没造假,而且为了显得专业又高级,还特意用了宣纸,请了他一个书法大师朋友写的字。

 
  

“这是我们找一个大师给算的,”哪吒在一旁解释道,心里已经把太乙吹上了天。

 
  

申公豹和敖广盯着那张宣纸看了好久,面面相觑。

 
  

敖丙生怕他们不信,连忙补充道:“爸,老师,你们要是不信可以再找别人算算……”

 
  

“不必了,”敖广笑了,“我相信天意,更相信你姨,哪吒,以后敖丙就拜托你了,”

 
  

“放心吧爸!”哪吒麻溜地改了称呼。

 
  

“不……不……”一直没吭声的申公豹突然开了口。

 
  

哪吒和敖丙顿时呼吸一滞,以为他要发表什么反对意见,握在一起的手都紧了紧。

 
  

“不……不好好对我徒……徒弟,我……我打断你……你的腿!”申公豹瞪着眼睛,激动的样子仿佛一个甲亢患者。

 
  

“……下次你还是点头吧,看把两孩子吓的,”敖广拍了拍申公豹的肩膀,无奈道。

 
  

3

 
  

“这次是真要结婚啦?”阿瑶喝了一口奶茶,看起来比两个当事人还高兴。

 
  

“Ye——s!”哪吒早就飘了,反手从口袋里掏出两本户口本,“到手了已经,明天就去民政局,”

 
  

“哈哈哈哈你这人神经吧!”小D狂笑,“人家口袋里放手机,你倒好,放户口本,”

 
  

“有些人还没这个机会呢~”哪吒对着小D扬了扬嘴角。

 
  

“嘿我今儿还非得谋反了我!”小D站起来,作势要用火锅勺敲哪吒的头。

 
  

“哎,你们什么时候办婚礼啊,”阿瑶疯狂明示,“就敖丙家这神仙基因,到时候我怎么着也能拐条帅龙回家啊,”

 
  

“前提是人家能看上你,”小D善意补刀。

 
  

“找死?”阿瑶翻了个白眼,懒得理他。

 
  

敖丙默默地看着三人嘻嘻哈哈的欢乐场景,心里暖暖的。

 
  

他孑然一身走了很久很久,终于有了自己的“家”。

 
  

哪吒是家人,阿瑶是,小D也是。

 
  

他抬头去看哪吒,发现那人也在看他。

 
  

八月的太阳晒得黄黄的,

谁说这世界不是黄金。*

 
  

END.

 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耶耶耶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  

*:语出徐志摩先生

 
  

这个系列写完了啊呜呜呜!原来准备开个长篇连载的,后来一想马上我开学了还是算了吧orz

 
  

之后的计划大概是校pa中篇w阿瑶和小D我可真是写出感情了呜呜,下个故事可能会沿用人设八w

 
  

谢谢你们喜欢这个系列!我真的超级——超级——开心!

 

评论(11)
热度(66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濑良烟茶_ | Powered by LOFTER